朋友總愛問最近過的怎麼樣。其實心裡明白這不過是種人際往來的客套話,所以一貫的回答都是一直都很好,和之前一樣。

其實總是會有心情起落,也大部份都是因為公司裡頭的雜七雜八。但若真的要將這些事說出來,前因後果牽扯太多,也不是一時半會兒能說完。

所以,就算了吧。就算說的再多,到最後這些情緒也是要自己面對。就像朋友與我說的事一樣。到最後,所有人都要面對自己的問題。

有些人需要把事情跟人說出來心裡才會覺得輕鬆。而我還好,我有很多可以轉移注意力的方法。

不想提只是因為沒什麼好說的。不上班的時間這麼寶貴,怎麼能將心思一直放在這些讓人覺得不開心的東西上。

其實我不怎麼愛出門,只想待在家裡。有了網路之後更是覺得這個世界寬闊無比。

也曾聽過許多人說不要老待在電腦前,要多去接觸這個真實世界。但老實說我在網路裡頭得到的很多東西,比在真實世界多好多。許多在心裡頭曾有的疑問,可以在這裡找到解答。很多不知道的事,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方向。

但縱使網路世界很迷人,自己還是會找時間到外頭去逛逛,看看這個世界又變了什麼模樣。

每回和朋友聚會完後總喜歡多坐幾站,然後再漫步回家,一邊走一邊看,這條路上最近發生了什麼變化。哪些小店開了,然後哪幾間變了。彎進小巷弄裡,探探險,探探路。

我很喜歡,這樣和自己相處的方式。有時一邊走一邊和自己在心裡對話,有時,什麼都不想,就專注在自己的腳步上。

其實對我來說,這是種莫大的享受。

评论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