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妹妹相約吃了頓飯。其實生活中有著這樣一點點不一樣倒是不錯。否則每天公司家裡的兩點一線,日子實在是有些蒼白。

妹妹向來比我有能力,有時聽她說起最近生活的點滴,在笑鬧之餘總覺得她好厲害,能想到這麼多事,能做這麼多事,把自己的生活與時間安排的如此繽紛有色彩。

不過倒也沒想過要像她一樣這樣過生活。每個人的個性與喜好不同,她能如魚得水的我不一定招架的住。她能夠有著這樣的生活,背後可能有著我不知道的勞累與煩惱。

工作上的煩心事其實彼此都有,只是範圍不一樣。之前聽她說著在她身上發生的奇葩事,也是讓人覺得匪夷所思。

有時候挺慶幸的。家人之間雖然長大後各自有發展,各自有著生活圈與社交圈,感情卻還是一樣能夠維持住。還是會抽時間約出來聚聚,或是在通訊軟體上聊聊天分享近況。

感情是需要維持的。只是有些時候總是會不小心疏忽了。尤其是大了之後要面對的人事物變多變複雜,家人之間的感情很容易就會忘了多加連繫。

自己很幸運的是身邊的家人們,除了有血脈之間的相連,還有多年生活在一起的過去,我們曾經一起經歷許多事,有著很多共同的回憶,而這些點點滴滴,讓彼此之間連結的更緊密,讓我能在很多情緒上頭安然渡過。

之前最期待暑假。因為是團圓的好時間。可以一起相約看電影、逛街、吃飯,嬉笑玩鬧。只是這幾年妹妹們陸續畢業開始有了自己的事業,時間上就無法像之前那樣隨心所欲。

但換個角度想想,再過一些時候,待最小的妹妹也畢業了,也許我們的聚會,也就不再被限制在暑假。

每回看見她們,她們都在成長。這也讓自己有所覺知,不能太過鬆懈,停滯前進學習的腳步。

评论 ( 2 )